My_绿叶

冷逆cp专业户
音乐剧音乐剧音乐剧
啊啊啊啊

【RFR无差】THE BOOK OF DEAD(木乃伊au)第三章

传送门:1   2

Chapter 3

就算是在混乱的埃及,Harold也始终坚持着自己道德底线,从未干过什么违法乱纪的事,但Root带来的那份地图却改变了一切。而男人如此直接且肯定的话使Harold面上发热——这虽说不是他干的,但从道德上来说,他也算是半个共犯。羞愧使他觉得那个原本静静躺在他西装口袋中的圆盒在此时仿佛也发出了灼人的热度。

Root却无所谓地扬了扬眉,Harold赶在她开口前从口袋里拿出了那个圆盒,将它不远不近地举到男人面前:“这位…嗯…先生,”他迟疑了一下,突然意识到自己并不知道男人的姓名。

“John,John Reese。”男人紧盯着Harold的眼睛,带着警惕与怀疑,开口却是出人意料的冷静,“我知道你们要找什么,一句忠告:不要妄想不属于自己的东西。那个地方可不像你们想的那样美好。”

“那个地方……你去过哈姆纳塔?!所以你就是从那里得到的这个东西?”Harold震惊地瞪圆了眼,而一旁抱臂看着两人的Root眼底也划过了一丝诧异。

John讽刺地笑了,他垂下眼帘,浓密的睫毛遮住了他眼中所有的情绪。

“那个地方被诅咒了。我不信教,更不信鬼神,但我没法解释那里发生的一切。”半晌,他才开口,声音中透着迟疑。

“两个月前,我奉命带队去寻找传说中塞提一世留下的宝藏……”John低声诉说起了他在沙漠中可以称得上是疑点重重的经历。

……. ……   …… ……

“你是说你们当时遭到了伏击?黑色头巾,装备精良?”Root突然开口打断了John的叙述,语气中染上了少见的急切。

“是的,我直到现在还没弄明白他们到底是什么人,又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他们的装备,还有战术,绝对不可能是普通的当地武装。”

面对Harold疑惑中略带关切的目光,Root摇了摇头,表情是前所未有的凝重:“Harold,恐怕这次真的不是那么简单,有些地方不对劲。”

她顿了顿,继续道:“看来,我必须得离开一段时间了。Harry,这一次我不能帮你什么了,你得靠你自己了。”说罢,她从怀中掏出了一本老旧的笔记本,一把拉过Harold空余的左手,将它塞在了他手中。她深深看了John一眼后,转身离开了,背影中透着决绝。

Root反常的表现让Harold担忧,恐怕这次哈姆纳塔之行绝不会像想象中那样轻松。他看了眼Root递给他的笔记本,最终还是没有当场打开,而是将它塞进了西装内侧的口袋里。

而John眯眼盯着Root离去的方向若有所思——关于那伙人,那个女人显然知道什么,而且他们的身份可能比他想象中还要麻烦……

一阵脚步声打断了两人心思各异的沉默。两人同时向后看去,只见典狱长穆罕默德挪动着肥胖的身躯向牢房跑来,身后还带着一队狱警。他一边喘着粗气,在Harold面前站定,一边拿出浸满污渍的手帕擦着豆大的汗珠。

“哎呀,很抱歉,先生。探监时间已经到了,您……”不知为何,他的声音带着惊慌与急切,似是想把Harold赶紧打发走,可话到一半又猛地戛然而止,活像一只被掐住了脖子的公鸡。

Harold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发现他惊恐却又带着狂喜地盯着自己右手握着的圆盒。Harold心下一凛,但面上不显,神色如常地将它收回了口袋。

直到被隔绝了视线后,穆罕默德才如梦初醒,假咳了一声,继续道:“您必须得离开了,这个犯人马上要被处以绞刑了。”说罢,他转头对身后的狱警示意:“把牢门打开,带犯人到刑场去。”

“等一下,”Harold急忙出声制止,“我要买下他。”在埃及,法律可以说是上层阶级的玩物,而此时,无论JohnReese犯了什么罪,行不行刑也说不过是穆罕默德的一句话而已。

Harold不清楚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才让穆罕默德突然要把John送上绞架,但他必须赌一赌:“我需要他当我的保镖,我的私人图书馆的孤本和文物马上就要送到英国展览,在大英博物馆派人来运送之前,这些珍品必须受到妥善保护。”

他镇定地与穆罕默德对视,注意到对方不情愿的表情,他补充道:“我可以出一袋金币。来自托勒密王朝时期。”

穆罕默德有些动摇,但还是拒绝:“不行,您还是另找别人吧,这个人非常危险。我作为典狱长,必须保证他会受到法律的制裁。”他端的是一副义正言辞的样子,但他贪婪的眼神却表达了相反的意思。

“两袋。”

“这……”

“三袋。”

“这样吧,先生。您真要他也不是不行,三袋金币加上您刚刚手中拿的那个小盒子怎么样?我毕竟还要和上面交代,多方打点也要花一大笔钱啊,这不算过分吧?”穆罕默德搓了搓手,讨好地笑着。

Harold沉默了片刻,最终下定决心:“成交!”

一小时后

开罗图书馆

“我不明白,”望着图书馆厚重的木门,沉默了一路的John开口道,“你到底是什么人?”

“哦,非常抱歉,Mr Reese。我忘记自我介绍了,你可以叫我MrFinch。我是一个埃及学家。”

“那么,Mr Finch,你有什么目的呢?为了捞出我,你可花费了不少代价吧。”John神情戒备地直视着Harold的眼睛。

“正如我刚刚所说,我一个是埃及学家,我一直以来都坚信哈姆纳塔的存在,找到这座亡灵之城是我毕生所求。”Harold也毫不示弱地与John对视。

“恕我直言,你刚刚把唯一能帮你找到那个破地方的地图拱手相让了。”John半倚在图书馆的墙上,讽刺地假笑。

“地图已经在我脑子里了,Mr Reese。现在只有一个问题了,你会帮助我吗?”

Reese挑了挑眉,“所以,你是想雇佣我吗?你想出什么价?”

Harold镜片下锐利的目光让John有了种被看透的感觉,“Mr Reese,我知道你对金钱、宝藏不感兴趣。你真正需要的,是一个目标,而这就是我的价码。比起在酒馆里醉生梦死,你难道不想弄明白这背后的一切?不管当时伏击你们的是什么组织,它一定和哈姆纳塔有着紧密的关系。所以,你会帮助我吗?”

John抿了下唇,短暂的沉默后,他开口道:“多谢,但我没心情也没时间陪你玩这种寻宝小游戏。我自己会查清一切的。告辞。”

他转身就走,跨出几步后,他脚下一顿,转头:“我了解你们这种有钱人,幻想着探险、刺激,但沙漠不是你轻易能征服的。我建议你最好多找几个保镖。”说完,John毫不犹豫地离开了。

 

深夜

开罗监狱

“我找到那个东西了,John Reese不会再构成任何威胁了。哪怕他们能找到亡灵之城,没有那把钥匙,他们什么也做不了。”

评论(1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