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_绿叶

冷逆cp专业户
音乐剧音乐剧音乐剧
啊啊啊啊

【RFR无差】THE BOOK OF DEAD(木乃伊au)第五章

传送门:1     2     3     4

Chapter 5

当Harold颇有些气喘吁吁地跟上了John时,John已经选定了一艘不大,但看着很结实的船。他一脸无所谓地将钱袋抛给了船夫, “Keep the change.”

Harold跟着John上了船,并自动屏蔽了他说话时仿佛无时无刻都在调情的语调,同时明智地选择不去追问钱的来源问题。

还没等Harold正式踏入船舱中,原本在前面迈着大长腿走得飞快的John突然停了下来。正想着心事的Harold反应不及,一头撞上了John结实的后背。

“Mr Reese!”他捂着酸痛的鼻子抗议。

John对此却并没有做出任何反应,他只是一动不动地杵在原地,仿佛一座没有生命的石像。但在他身后的Harold可以清楚地看见,John的后背如临大敌般地紧绷着。

Harold瞬间意识到了事情有些不对。没等他说什么,John开口了,声音中带着少见的干涩:“我以为你死了……”

对面传来了女人的轻笑,“彼此彼此,John。”

来得不太合时宜的好奇心使Harold想要走进船内一看究竟,可John却如顽石一般将他严严实实地挡在身后。

因为John令人恼火的高大,Harold的视线被遮得密不透风,但高跟鞋踩在木质船舱甲板上发出的声响却格外清晰地传入了Harold的耳中。那猫儿般优雅的脚步声本该充满女性柔美,此时却带上了一丝凌厉,使船舱内本就凝重的气氛暗藏杀机。

她一步一步走向了John,并最终停在了他身前。她将脸贴近了John的面颊,被John挡在身后的Harold也得以看清了她的容貌——不可否认,她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女人,但却带着外露的强势,仿若一把有着精致花纹的手枪,带着迷人的外表也掩盖不了的危险。似是感受到了Harold的视线,她冲他露出了魅惑的一笑,但Harold从中却读出了暗含的警告。

她形状优美的红唇凑近了John的耳边,用微不可闻的声音对John说着什么,可她那双黑色的眼睛却紧紧盯着Harold。

John偏头看向了她。过了几秒,他才开口:“我不相信你,Kara,更不会帮你。想都别想。”

“你会的,John,你会的。因为你很清楚,我们是同类,而我,永远不会对你撒谎。”她看着John自信地笑了,带着志在必得的肯定。

接着,她转头看了眼Harold:“你交了个新朋友,John?我是Kara Stanton。John的……”她暧昧地顿了一下,“前战友。”她将“战友”二字说得极尽缠绵,让人不由浮想联翩。

“Harold Finch,埃及学家。”Harold冲她点了点头。

Kara从身侧的吧台端起了一杯红酒,动作优美地举起酒杯向Harold示意,“欢迎。”说着,将杯子端到了唇边,微微抿了一口。她笑容迷人如初,却未达眼底。

 

一小时后

尼罗河上,船舱内

在船中的房间里安顿下来后,Harold走上了空无一人的甲板。埃及正午的阳光相当强烈,照在碧蓝的尼罗河上刺得令人睁不开眼。但望着波光粼粼的水面,Harold混乱如麻的思绪平复了下来。灵光一现般,他似乎抓到了什么,还没等他细想,耳畔突然传来了John特有的低哑甜腻的嗓音:“真美,不是吗?在来埃及之前,我从没想过尼罗河竟然这么蓝。”

Harold如受惊的土拨鼠般猛地转过头去,只见John相当随意地半靠在栏杆上,嘴角带着一丝调笑。彼时,Harold还没有后来的久经风浪,他发现自己仍不能淡定地直面John随时都在调情般的说话方式。

他有些尴尬地移开视线,干巴巴地说道:“这只是因为水中含有的矿物与水藻加上埃及强烈的阳光而已。”

“哦,Finch你可真不浪漫。”John无奈地挑眉。

“不劳您费心,我只在该浪漫的时候对合适的人浪漫。”Harold只想马上转身离去。

“你怎么了,Finch?”John有些莫名其妙,顿了一下,试探道:“因为Kara?”

“你有很多事瞒着我,MrReese,我以为我们在合作。”Harold不愉地皱眉。

John却脸色如常,一派理所当然:“Seriously,Finch?我以为她死了,死人可没什么好谈论的。再者,你又没问过我。”说到这儿,John停了下来,他像是想到了什么般垂下了眼。

John突然的沉默使尴尬在两人间蔓延开来。正当Harold想要说些什么挽救一下时,John开口了,“Finch,说起来你不也对我隐瞒了很多事吗?既然你不信任我,又凭什么要求我信息共享呢?”

明明还是那么漫不经心的,甚至带着点调笑意味的语调,可John眼底暗涌的情绪使Harold回想起了他们在开罗监狱初遇的那天。原本还算轻松的气氛骤然紧绷了起来,两人刚刚建立起来的那点和谐也荡然无存。

被戳中了心事般,Harold有些不自然地反驳:“Mr Reese,你在监视我?我必须得强调,这是非常不道德的行为,我建议你立即停止。而且我希望你能明白,我是一个非常注重隐私的人。”

“什么?”John无辜地摊开双手以示清白,“我是个美国军人,不是什么苏联间谍,我为什么要监视一个才认识两天的人?”

“那在你明确拒绝了我之后,又为什么回来帮我?还有,巧合地出现在了选的这艘船上的Ms Stanton又要怎么解释?你到底有什么目的,Mr Reese?”从John突然出现在码头开始,随之发生的事让Harold对这次旅程产生了极不好的预感,他感到仿佛有一双看不见的手在暗中操纵着这一切的走向。

面对Harold的质问,John正色道:“听着,Finch,你救了我一命,而且之前发生的事与哈姆纳塔确实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我决定帮你找到那个地方,顺便调查那支偷袭我军队的武装。然后,我们就两清了。That’sall. 我不想从你身上或者那个见鬼的地方那里得到任何东西。至于Kara,我可以向你保证这是个该死的意外。”

对于Kara,John明显不想多谈,他直起身径直向船内走去。

Harold没有继续追问,也没有多加阻拦,只是冲着他的背影道:“MrReese,你总得相信什么人,不是吗?”

John脚下一顿,却并未回头。“原话奉还,Finch。”他说。

Harold没再出声,静静地凝视着John远去的背影。他心中的不安感越发强烈了起来,仿佛有什么事马上就要发生了,也许就在今晚……

他的手下意识地伸入了西装侧袋,想要确认什么似的将其中的东西拿了出来。可没到半途,他的手指却又像被烫到般收了回去。那个东西便顺势掉回了原处,只余一道银光闪过。

PS 我可能是个假的FR党_(:3」∠❀)_

评论(10)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